愛亞小坊

星期三, 1月 09, 2008

生病了

去一個地方,三百人擠在一個室內聊天吃東西似乎很快樂,但回家的第三日就覺得不大對,唉呀!病了。
我是不敢生病的人,病了就要与世隔絕,很可憐,便速速拿出自己的辦法當小感冒治,對呀,愛亞大夫治愛亞女士一向有一套,但這次失靈。
只好,只好打電話求鄰居,她是藥劑師,在有好大夫的診所工作,確定診所那樣晚還「使用中」,很近的路也只好叫計程車,我和駕駛老大說對不起,生病了把病菌帶到他車上,他沒說話,總是會有點氣又有點無可奈何吧,我已經戴了N95,誰家都有N95啊!(想到SARS死的那些人眼淚都要掉下來了)頭上有我的BUFF,一副鐘樓怪人模樣,下車時駕駛老大說:「小心車,慢慢來。」好駕駛。
看到鄰居好親切,我的鄰居是名叫麗娜實際比較像名叫「晴慧」「明真」「秋光」的女子,有台灣女性特有的韌性努力又能幹的一個人,當然先被唸了幾句,樓上摟下,生病了都不說一下,啊,生病就欠別人唸啊!被唸真好。
我的大夫,我多年未見他(多年不需見他)白髮增多,他安靜的眼神裡我知道他記得我們那次的「相見」。一大早,九點?我便奔向他的診所,問可以掛急診嗎?緊張的病人讓醫生也緊張起來了。他一定想:「大作家怎樣了?」
我訴病情:「早上吃魚,魚刺刺到喉嚨,好痛。」他笑,一副釋懷模樣。
「早上就吃那麼好啊?」
「餵貓吃沙丁魚,我順便吃一條。」
「沙丁魚好耶。」 (去看電視新聞,待續)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<< Home